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现代耳鼻喉杂志》 > 2006年第3期
编号:11303583
局麻射频消融咽腭成形术的近期疗效分析
http://www.100md.com 《中华现代眼耳鼻喉科杂志》 2006年第3期
局麻,1资料与方法,2结果,3讨论,[参考文献]
     近年来,阻塞性睡眠呼吸暂停综合征(OSAHS)已越来越引起广大患者注意。悬雍垂腭咽成形术是治疗OSAHS的有效方法。由于传统腭咽成形术手术风险高,创伤大,术后恢复时间长,部分患者难以接受。采用低温等离子手术系统治疗鼻咽喉疾病,是近来兴起较前沿的一项新的技术,属微创治疗。此项技术愈来愈被临床医师认可。我院对35例阻塞性睡眠呼吸暂停综合征患者进行悬雍垂腭咽射频消融治疗取得满意疗效,现报告如下。

    1 资料与方法

    1.1 一般资料 35例均符合2002年杭州会议所定的关于OSAHS诊断标准[1]。所有患者均无明显舌体肥大,无小颌畸形,无明显扁桃体肥大和鼻腔狭窄。其中男34例,女1例,年龄28~65岁,平均42岁,病程2~15年。体检:软腭松弛肥厚,悬雍垂粗大。纤维鼻咽喉镜下行Muller试验,以腭咽平面阻塞为主,术前和术后6个月均行PSG检查。

    1.2 手术方法 (1)采用美国进口Artho care公司生产ent-coblationtm安泰低温等离子治疗仪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834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