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四川精神卫生》 > 2006年第4期
编号:11303217
精神分裂症的生活质量及其影响因素分析
http://www.100md.com 《四川精神卫生》 2006年第4期
精神分裂,1对象和方法,2结果,3讨论,参考文献
     鉴于生活质量(QOL)可影响精神分裂症的疗效和康复过程。为此,我们就此进行了探讨,旨在有助于更好的提高精神分裂症的临床疗效。

    1 对象和方法

    11 对象 患者组系住本院病房或来我院门诊的康复期精神分裂症患者。入组条件:①符合CCMD-3精神分裂症标准;②年龄16~60岁;③病情稳定,各种检查合作者;④愿意接受调查者。排除标准:①有严重躯体疾病或具有躯体主诉,且存在与之相符的实验室证据者;②急性发作期,病情欠稳定的患者;③有明显自伤、伤人,极度兴奋躁动或衰退期的患者。对照组系在本区延吉街道抽取与患者组性别、年龄相仿无精神病发作史的健康人。

    12 调查工具 ①一般情况调查表(自编),了解患者的人口学特征、居住情况、病程、住院次数、疾病分型、用药情况、本次住院时间等;②简明精神病评定量表(BPRS),药物不良反应量表(TESS),焦虑自评量表(SAS),忧郁自评量表(SDS);③生活质量测量方法,采用MOS健康状况问卷(SF-36)[1]对调查对象进行评定,该量表含36个单项,包括8个主要方面:躯体功能(PF),躯体健康所致的角色限制(RP),躯体疼痛(BP),总体健康感(GH),生命活力(VT)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757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