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四川精神卫生》 > 2006年第4期
编号:11303218
氯氮平联合哌泊噻嗪治疗难治性精神分裂症的疗效对照分析
http://www.100md.com 《四川精神卫生》 2006年第4期
氯氮平,1对象和方法,2结果,3讨论,参考文献
     难治性精神分裂症是一个令人棘手的临床问题。近年,我们对这类患者试用氯氮平联合哌泊噻嗪(pipotiazine palmitate)治疗,并与单用氯氮平治疗进行疗效和安全性对照观察,现报道如下:

    1 对象和方法

    11 对象 系我院2002年4月~2004年10月期间的住院患者,均符合CCMD-3中精神分裂症诊断标准;病程>10年,过去5年病情迁延或反复发作,且对至少3种不同结构抗精神病药物经足量、足疗程治疗反应不良或无效者,简明精神病评定量表(BPRS)总分>35分,排除严重躯体及脑质性疾病、衰退型精神分裂症、孕妇及和哺乳期妇女等。本文共入组94例,其中男51例,女43例;年龄26~68岁,平均(4648±1050)岁;病程10~41年,平均(2149±954)年;氯氮平剂量175~475mg/d。随机分为两组:即氯氮平联合哌泊噻嗪组(联合组),氯氮平单独治疗组(单用组)。两组以上各项资料比较均无显著性差异(P>005)。

    12 入组后两组继续采用氯氮平治疗且剂量不变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284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