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现代中西医杂志》 > 2006年第9期
编号:11304110
复方乳酸菌灌肠液对老年菌群失调患者疗效观察和护理
http://www.100md.com 《中华现代中西医杂志》 2006年第9期
复方乳酸菌灌肠液,1临床资料,2讨论,[参考文献]
     长期大量使用广谱抗生素,带来了肠道菌群紊乱、抗生素相关性腹泻和霉菌感染等一系列并发症,常表现为腹痛、腹泻,大便4~5次/d,为烂便或稀水便,大便培养常能找到白色念珠菌,进而影响了老年患者的病情治疗和康复,继发的肠道菌群失调引起老年患者免疫功能低下,进而导致疾病迁延不愈。现本院干部科采用复方乳酸菌灌肠,直接导入肠道,对12例老年菌群失调患者进行治疗,取得了初步疗效,总结报告如下。

     1 临床资料

    1.1 一般资料

    12例患者均为男性,年龄76~92岁,因反复肺部感染收治入院。入院后予NS+舒普深2.0 g iv-vp bid抗感染治疗1周,均出现腹泻症状,每日解烂便,甚至水样便,4~5次/d,为此停用舒普深,采用复方乳酸菌灌肠液进行保留灌肠治疗。

    1.2 配制方法 取乳酸菌素片(6粒)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435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