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广东药学院学报》 > 1997年第3期
编号:11304001
不同时间和距离毫米波辐射对金黄色葡萄球菌和大肠埃希氏菌的影响
http://www.100md.com 《广东药学院学报》 1997年第3期
葡萄球菌,1材料和方法,2结果,3讨论,4参考文献
     毫米波辐射应用于疾病的治疗和对细菌的影响的研究文献已有不少报道,但对其结果往往不同且有争议,同时这些报道大部分是定性研究。本文是以量效研究其对细菌的直接作用。

     1 材料和方法

    1.1 细菌 金黄色葡萄球菌(ATCC,25923)和大肠埃希氏菌(ATCC,25922)菌株(购自北京中国药品生物制品检定所)分别接种于血琼脂平板上。接种的平板数,根据实验的需要而定。单次实验时,将接种菌株的两个平板进行毫米波辐射,另一个作对照;双次照射将菌种接种在12个平板上,其中8个平板作辐射实验,另4个作对照用。多次辐射将细菌接种在15个平板上,其中10个分5次毫米波辐射,另5个分5次对照。

    1.2 仪器 毫米波治疗仪(Hz1型),上海产,频率38GHz,功率密度最大为10mW/cm2,圆柱状辐射器,直径6cm。

    1.3 实验及分组 第1组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533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