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广东药学院学报》 > 1997年第3期
编号:11304052
应用小腿内侧皮瓣修复足部软组织的大块缺损
http://www.100md.com 《广东药学院学报》 1997年第3期
皮瓣修复,1临床资料,2讨论
     足部尤其是足底及跟部软组织大块缺损的修复比较困难,以往常采用肉芽创面皮片移植,或传统的随意型皮瓣的方法修复。前者易导致疤痕挛缩,肌腱粘连,且不能负重;后者存在长宽比例所限及转位困难等弊端,已日益不符合足部修复的要求。本院自1992年始,应用小腿内侧逆行岛状皮瓣修复足部创面5例,取得满意疗效,现报道如下:

     1 临床资料

    1.1 一般资料 本组5例,均为男性。年龄最小20岁,最大53岁,平均32岁。其中汽车轮辗压伤3例,石块砸伤1例,火车轮擦伤1例,足部软组织缺损都不同程度累及足底和跟部,合并肌腱或骨关节外露。采用同侧小腿内侧逆行皮瓣移位修复,皮瓣面积16~20cm×8~15cm,血管蒂长3~4cm,术后皮瓣全部存活,创面一期愈合,随访3~10个月皮瓣质地良好行走正常。

    1.2 手术方法 先拟定需切取皮瓣的大小,一般比创面大1~2cm,以胫后动脉为轴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691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