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肾脏内科 > 肾病信息 > 尿毒症
编号:11304353
尿毒症患者的健康教育
http://www.100md.com 《中华现代护理学杂志》 2006年第19期
尿毒症,1教育目的使患者更好更快地掌握宣教知识,了解自己的病情,熟悉本病的特点、治疗、护理等,做到心中有数,稳定其情绪,积极配合治疗,增强对治疗的信心和继续活下去的勇气,提高患
     尿毒症是指各种原因造成的慢性肾实质损害后期肾功能毁损,从而产生的临床综合征。此病病情复杂,医学发展至今,虽不能根治,但是通过有计划、有组织、有系统的教育活动使他们了解本病,改变不良健康行为,消除或减轻影响健康的危险因素,预防并发症的发生,提高他们的生活质量,延长寿命。对这一群体做有关的健康教育是十分必要的。

    1教育目的使患者更好更快地掌握宣教知识,了解自己的病情,熟悉本病的特点、治疗、护理等,做到心中有数,稳定其情绪,积极配合治疗,增强对治疗的信心和继续活下去的勇气,提高患者的自我护理能力和生活质量。

     2教育的方法以个体教育的形式,采用语言教育,文字教育相结合的方式对患者进行宣教。

    2.1语言教育负责护士和患者面对面直接交流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922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