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现代外科学杂志》 > 2006年第15期
编号:11304424
迟发性脾破裂5例诊治体会
http://www.100md.com 《中华现代外科学杂志》 2006年第15期
脾破裂,1临床资料,2讨论,参考文献]
     迟发性脾破裂在临床上相对少见,由于患者在住院观察期间,其在相当长的一段时间内一般情况可,生命体征稳定,而后病情突然变化,出现恶化症状,给临床医师及时、正确的处理,带来一定的风险和困难,我院自2003~2006年,共救治迟发性脾破裂5例,均因及时救治而康复出院,现总结报告如下。

     1 临床资料

    1.1 一般资料 本组患者共5例,男4例,女1例,年龄15~65岁,受伤就诊时间2~7天不等,平均3天。

    1.2 致伤原因 车祸3例,骑自行车摔伤1例,与他人斗殴1例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331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