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现代护理学杂志》 > 2006年第19期
编号:11304185
43例糖尿病母亲婴儿的观察及护理
http://www.100md.com 《中华现代护理学杂志》 2006年第19期
母亲糖尿病,1临床资料,2临床观察及护理,[参考文献]
     43例糖尿病母亲婴儿的观察及护理

    母亲糖尿病的控制是决定胎儿结果的关键因素。如果糖尿病症状未得以控制,患儿可能出现较多的并发症,如新生儿发生低血糖、低血钙、高胆红素血症、红细胞增多、呼吸窘迫综合征、巨大儿等,严重危害新生儿生命[1]。及时观察及护理,能有效降低糖尿病母亲婴儿(IDMs)的病死率。现将我科2003年1月~2006年6月收治的43例IDMs的护理体会介绍如下。

     1临床资料

    本组43例IDMs中足月儿28例,早产儿15例,大于胎龄儿30例,适于胎龄儿13例,体重最大4.9 kg,孕周最小32周。

     2临床观察及护理

    2.1按早产儿护理置患儿于重症监护室,入暖箱保温,检查有无先天畸形,脉搏、氧饱和度监护仪监护。

    2.2并发症的观察及护理

    2.2.1低血糖症将近40%糖尿病母亲的新生儿有低血糖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359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