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现代护理学杂志》 > 2006年第19期
编号:11304365
儿童静脉输液情绪分析及输液固定方法
http://www.100md.com 《中华现代护理学杂志》 2006年第19期
静脉输液;情绪分析;固定方法;儿童,,]静脉输液;情绪分析;固定方法;儿童,1情绪影响因素及对策儿童的认识是极其感官的,其主观感受和外界影响都很使得其对输液过
     [摘要]本文主要分析了儿童静脉输液过程中的情绪影响因素,讨论护理人员应注意事项及处理方法,介绍三种儿童静脉输液时的固定方法。

    [关键词]静脉输液;情绪分析;固定方法;儿童

    静脉输液已经成为患者给药的重要方法,但对于儿童而言,这是一个紧张、恐惧的过程,处理不好可能会给患儿带来心灵创伤[1],所以医护人员要从儿童心理着手消除其对输液的恐惧心理,减少该过程对患儿心理造成的不良影响。由于儿童天生具有好奇、多动等因素,输液固定好坏是儿童输液过程中另外一个重点。

    1情绪影响因素及对策儿童的认识是极其感官的,其主观感受和外界影响都很使得其对输液过程增加恐惧和抵触情绪。

    医护人员应该充分认识到儿童的特殊心理,通过合适的方法来积极的引导患儿,减少其对输液的恐惧。影响患儿情绪的因素:(1)主观感受:儿童通常有过穿刺时疼痛的体验,同时输液室内输液的器材、医护人员的衣服等都直接使其联想到穿刺的痛苦;医院的环境如颜色等也使得儿童缺乏认同感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745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