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现代外科学杂志》 > 2006年第15期
编号:11304427
门诊换药10000例的体会
http://www.100md.com 《中华现代外科学杂志》 2006年第15期
     在团场医院,门诊换药是外科医生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对外科换药及了解影响伤口愈合因素,对保护病人健康具有重要意义,现将本院近10年来外科门诊换药10000例次的体会总结报告如下。

    1 一般伤口处理办法10年来,我们遇到此类伤口4000例次,根据伤口的不同表现采取不同的换药方法,取得了较满意疗效,具体方法如下。

    1.1 清洁伤口或肉芽组织健康的伤口 此类伤口不需换药太频,一般2~3天换药1次,换药主要是观察伤口愈合情况,对伤口周围进行严格消毒(从内至外),以防引起伤口化脓,一般多采用凡士林纱布或油纱覆盖。

    1.2 伤口分泌物多或感染水肿伤口 此类伤口一般要间日换药1次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557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