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现代外科学杂志》 > 2006年第15期
编号:11304428
引流管堵塞后的处理
http://www.100md.com 《中华现代外科学杂志》 2006年第15期
引流;堵塞;处置,,],引流;堵塞;处置,1资料与方法,2结果,3典型病例,4讨论,[参考文献]
     [摘要] 目的 探讨引流管堵塞后的处理方法。方法 本组引流管堵塞6例,放置引流管时选用较粗、较硬的硅胶、乳胶管,选直径合适的无菌输液管(头皮针软管)插入引入管至堵塞处负压吸引清除堵塞物。结果 本组6例置管时间最长21天,最短8天,平均14天均治愈出院。结论 引流管堵塞常导致引流失败,疏通引流管可避免过早拔管、更换引流管等,借助负压引流吸出堵塞物,不失为一种有效的方法。

    [关键词] 引流;堵塞;处置

    引流是临床上常用的方法,当引流管置入时间较长时,常发生堵塞。我们在临床工作中摸索出用负压吸引清除堵塞物,疏通引流管的方法,避免过早拔管致治疗失败或二次手术更换引流管,取得了较好的效果,现介绍如下。

    1 资料与方法

    1.1 一般资料 本组共治疗引流管堵塞6例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983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