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现代外科学杂志》 > 2006年第15期
编号:11304448
空心钉及支撑钢板在胫骨平台骨折内固定术中的应用比较
http://www.100md.com 《中华现代外科学杂志》 2006年第15期
空心钉,1资料与方法,2结果,3讨论,[参考文献]
     近年来,随着经济的快速发展,交通的便利及建筑业的繁荣,胫骨平台骨折时有发生。我院自2000年8月~2006年8月,共收治各类胫骨平台骨折86例,其中62例行空心钉或支撑钢板内固定,效果良好,现总结报告如下。

    1 资料与方法

    1.1 一般资料 本组手术病例62例中,男54例,女8例;男女比例约为7∶1;年龄23~52岁,平均36岁;左侧42例,右侧20例;致伤原因:车祸撞伤51例,高处跌伤8例,重物砸伤3例。根据Schatzker[1]分类:Ⅰ型22例,Ⅱ型18例,Ⅲ型16例,Ⅳ型5例,Ⅵ型1例。受伤至接受手术3~12天不等。

    1.2 手术方法 在全麻或连续硬脊膜外麻醉下,对外侧平台骨折行膝关节前外侧入路;对内侧平台骨折行前内侧手术入路进入骨折端,充分显露断裂平台处关节面。术中以关节面复位后平整为手术目的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356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