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广东药学院学报》 > 1997年第3期
编号:11304009
改良Halsted法治疗腹股沟疝86例体会
http://www.100md.com 《广东药学院学报》 1997年第3期
腹股沟疝,1材料与方法,2结果,3讨论,4参考文献
     应用改良Haksted法治疗腹股沟疝早有报道,有关该术式的适应症、合理性等方面仍存在不同观点,本文就近10年来我们应用该法治疗86例腹股沟疝的一些体会作一分析报道。

     1 材料与方法

    1.1 病例 本组86例,男77例,女9例;年龄最大81岁,最小22岁,平均年龄65岁;30岁以下5例,均为男性。86例中斜疝66例(双侧者9例),直疝13例,股疝7例;复发疝11例(8例斜疝,3例直疝)。病程最长43年,最短半年。

    1.2 方法 按改良Haksted修补法[1]及步骤进行。改进方面有:(1)清除精索肥厚的脂肪肌纤维组织;(2)腹外斜肌腱膜切开线比切口下移1cm,延长上叶;(3)分别将腹外斜肌腱膜上叶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958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