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分析化学》 > 2006年第11期
编号:11305671
荧光法研究原卟啉Ⅸ和牛血清白蛋白的相互作用
http://www.100md.com 《分析化学》(新) 2006年第11期
血清白蛋白,1引言,2实验部分,3结果与讨论
     1 引言

    血清白蛋白是血液中含量最丰富的蛋白质。原卟啉Ⅸ二钠盐具有促进细胞组织呼吸、改善蛋白质和糖代谢等作用。研究原卟啉Ⅸ和牛血清白蛋白相互作用对了解内源性或外源性原卟啉Ⅸ在血液中储存、运输和作用机理等有重要意义。

     2 实验部分

    2.1 仪器与试剂 Cary Eclipse 300型分子荧光分光光度计;TU1800PC紫外可见分光光度计。0.75 mol/L的NaCl水溶液;pH=7.43 的 TrisHC1 缓冲液; 1.0×10-4 mol/L 的牛血清白蛋白(BSA)水溶液(99%);1.0×10-4 mol/L 的原卟啉Ⅸ二钠盐(PPⅨ)水溶液。所用试剂均为分析纯,实验用水为亚沸蒸馏去离子水。

    2.2 实验方法 在10 mL比色管中依次准确加入2.0 mL NaCl溶液,2.0 mL TrisHC1缓冲溶液,1.0 mL BSA溶液及一定量PPⅨ溶液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662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