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现代临床医学杂志》 > 2006年第18期
编号:11305841
温氏法和LENA血沉仪法血沉测定在血液流变学中的比较
http://www.100md.com 《中华现代临床医学杂志》 2006年第18期
红细胞沉降率;血液流变学;方法,,],红细胞沉降率;血液流变学;方法,1材料与方法,2结果,3讨论,[参考文献]
     [摘要] 目的 探讨血沉测定的不同方法在血液流变学中的可行性。方法 对100例空腹血液标本同时用温氏法和LENA血沉仪法进行血沉测定,并进行血流变测定。结果 血沉温氏法测定值普遍大于LENA血沉仪法测定值。 结论 LENA血沉仪法测定血沉准确、省时。

    [关键词] 红细胞沉降率;血液流变学;方法

    在血液流变学的检测中,血沉测定是一项重要项目,由于各地医院检验科、实验室的条件各不相同,测定方法也各不相同,因此选择正确的测定方法是非常重要的。

     1 材料与方法

    1.1 检验对象 血液标本采自我院内科病房从2006年5月~2006年7月患不同性质疾病的患者100例。年龄29~87岁,平均66岁,其中男52例,女48例。

    1.2 标本来源 清晨空腹静脉血:5 ml肝素抗凝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435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