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医药杂志》 > 2006年第10期
编号:11305303
医用无菌充氧器联合纳洛酮治疗急性一氧化碳中毒48例临床分析
http://www.100md.com 《中华医药杂志》 2006年第10期
医用无菌充氧器;纳洛酮;治疗;急性一氧化碳中毒,,医用无菌充氧器;纳洛酮;治疗;急性一氧化碳中毒,1资料与方法,2结果,3讨论,【参考
     【摘要】 本文对我院2000年1月~2005年12月间收治的48例急性一氧化碳中毒的患者在常规治疗下,采用医用无菌充氧器及纳洛酮治疗,取得了较好的疗效,现作一临床分析。

    【关键词】 医用无菌充氧器;纳洛酮;治疗;急性一氧化碳中毒

    急性一氧化碳中毒俗称煤气中毒,是寒冷季节比较常见的急诊科急症,一氧化碳中毒主要引起组织缺氧,而脑细胞对缺氧最敏感,因此发生损伤最早,也最明显,故可引起严重的神经系统损伤,甚至造成中枢性呼吸循环衰竭而死亡。 我院急诊科自2000年1月~2005年12月期间采用医用无菌充氧器联合纳洛酮治疗急性一氧化碳中毒48例,取得了较好的疗效。现分析如下。

     1 资料与方法

    1.1 一般资料 患者男32例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123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