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现代临床医学杂志》 > 2006年第18期
编号:11305874
丙泊酚与芬太尼静脉复合麻醉用于骨折及关节脱位复位术
http://www.100md.com 《中华现代临床医学杂志》 2006年第18期
丙泊酚,1资料与方法,2结果,3讨论
     丙泊酚因具有作用起效快、苏醒快及苏醒质量高等优点,已在临床广泛运用,但存在镇痛作用弱、呼吸和循环抑制等不足。笔者将丙泊酚配合小剂量芬太尼复合麻醉用于骨折及关节脱位复位术40例,重点观察其麻醉效应、呼吸循环系统的影响,现报告如下。

     1 资料与方法

    1.1 一般资料 选择ASA Ⅰ~Ⅱ级骨折及关节脱位复位术患者40例,包括肱骨、桡骨、胫骨等骨折复位和髋关节、肩关节、肘关节等脱位复位术,均为闭合性选择手法复位者,男24例,女16例,年龄14~56岁,体重41~72 kg。

    1.2 麻醉方法 麻醉前常规禁食6 h以上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488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