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现代影像学杂志》 > 2006年第9期
编号:11305427
儿童车轮扭转伤致胫腓骨骨折漏诊原因分析(附3例报告)
http://www.100md.com 《中华现代影像学杂志》 2006年第9期
儿童车轮,1临床资料,2典型病例,3讨论,[参考文献]
     随着现代人们出行交通事故的增加,儿童下肢被自行车、电瓶车、车轮扭转,造成踝部内翻或外翻扭转暴力所致胫腓骨骨折也随之增加。因此,近年我科总结了车轮扭转伤致胫腓骨中下段骨折3例漏诊病例,为避免类似漏诊病例发生予以分析,现介绍如下。

    1 临床资料

    1.1 一般资料 年龄2~5岁,病例具有可比性,从外伤到外科接诊常为几分钟到数小时,个别2~3天内。

    1.2 临床表现 患儿一般以患侧内外踝周围及跟后部和脚背软组织捻擦伤,重者皮肤剥下肌腱筋膜外露,周围肿胀、出血、活动受限,小腿抬举疼痛,不能站立。

    1.3 X线检查 一般做摄片检查发现骨折者,内外踝不全性骨折多见。表现为骨皮质断裂、凹陷或凸起状改变,若胫腓骨中下段、单骨或双骨骨折者,表现为胫腓骨中下段斜形、不规则形不全性骨折多见,骨折两断端移位和成角较少见。但3例胫腓骨中下段骨折漏诊病例中,有2例为胫腓骨双骨骨折,其中例1有轻度成角改变。

    2 典型病例

    例1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005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