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齐齐哈尔医学院学报》 > 2006年第9期
编号:11306942
B超检测肾血管平滑肌瘤16例分析
http://www.100md.com 《齐齐哈尔医学院学报》 2006年第9期
肾血管平滑肌瘤,1资料与方法,2结果,3讨论,参考文献
     肾血管平滑肌瘤(RAML)是一种较为常见的肾脏良性肿瘤,B超对检测RAML有较好的定性诊断价值,对提高本病的检出率及鉴别诊断有重要意义。现将我院近年来经手术、病理证实的16例病例进行分析,报道如下。

     1 资料与方法

    1.1 临床资料

    本组16例患者中,男性4例,女性12例,年龄30~68岁,平均51.5岁。其中2例为双肾多发性病变,1例为瘤体破裂,剧烈腰腹痛就诊,2例患者以腰部不适就诊,其他11例均以体检检出。16例患者均无家族史。

    1.2 仪器

    所用仪器为HDI-5000、HDI-4000彩色多普勒超声仪,探头频率为3.5~5.0MHz。

    1.3 检查方法

    患者取俯卧位或仰卧位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083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