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齐齐哈尔医学院学报》 > 2006年第9期
编号:11306993
前列腺增生症患者情感障碍原因分析与护理对策
http://www.100md.com 《齐齐哈尔医学院学报》 2006年第9期
前列腺增生,情感障碍,原因,分析,护理,,前列腺增生,情感障碍,原因,分析,护理,1资料与方法,2结果,3讨论,4结论,参考文献
     【摘要】 目的 探讨前列腺增生症患者情感障碍的原因与护理对策。方法 对146例前列腺增生症患者进行PADAM(中老年男子睾酮缺乏)以及Green更年期的自我测量评分进行分析。结果 根据患者存在的不同情感障碍给予适当对症疏导,有利于前列腺增生症患者的治疗。结论 重视前列腺增生症患者情感障碍,有利于提高前列腺增生症患者的生活质量。

    【关键词】 前列腺增生 情感障碍 原因 分析 护理

    前列腺增生症患者常有精神情绪方面的反应,如头昏、失眠、烦躁、多梦、忧郁及焦虑不安等症状,这给我们启示:治疗精神症状对控制前列腺增生症患者的病情、改善临床症状是否有积极作用。我们对146例前列腺增生症患者进行问卷调查及血睾酮测试,根据患者存在的情感障碍和部分睾酮缺乏给予对症处理,取得了满意的效果,现报道如下。

     1 资料与方法

    1.1 临床资料

    本组146例前列腺增生症患者,年龄56~93岁,平均74.8岁,病程5个月~11年,平均3.2年。

    1.2 方法

    对2004年1月~2005年12月需手术治疗的146例前列腺增生症患者,进行PADAM以及Green更年期的自我测量[1]。

     2 结果

    146例患者在护理干预前均存在不同程度的焦虑、抑郁等精神心理症状;在护理干预后,各种情感症状均有明显改善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5548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