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齐齐哈尔医学院学报》 > 2006年第9期
编号:11306534
脾叶动脉及脾段动脉分型对脾外伤手术方法的指导作用
http://www.100md.com 《齐齐哈尔医学院学报》 2006年第9期
脾叶动脉,1临床资料,2讨论,参考文献
     我院自2000年12月~2006年2月共收治脾外伤性破裂27例。分行脾叶、脾段切除术,术中发现脾的损伤与脾脏的局部解剖有关之外,同时脾门的脾叶动脉、脾段动脉的分型对手术方法的选择具有指导意义。

     1 临床资料

    1.1 一般资料

    本组27例病人中,男性19例,女性8例,年龄最大者52岁,最小者16岁,平均年龄31.5岁,男女比为2.4∶1。

    1.2 脾叶损伤情况

    闭合性损伤16例,开入性损伤11例,其中复合外伤占有5例(同时并发肋骨骨折,肾挫伤,骨盆骨折)。27例人有不同程度的休克。其中严重休克病人6例。

    1.3 脾叶、脾段动脉分型以及脾损伤

    脾叶动脉一支型1例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862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