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齐齐哈尔医学院学报》 > 2006年第9期
编号:11306885
二维超声诊断胎儿唇裂的体会
http://www.100md.com 《齐齐哈尔医学院学报》 2006年第9期
胎儿唇裂,1资料与方法,2结果,3讨论
     胎儿唇裂是胎儿颌面部常见畸形,属多基因遗传病,男多于女。近年来随着超声诊断水平的提高,产前诊断率也不断提高。超声检查能观察胎儿口唇部结构,是筛选及诊断胎儿唇裂的重要手段。近年来在我院常规行二维超声(B超)检出唇裂胎儿4例,现做一总结,旨在提高其诊断率,减少畸形儿出生,提高健康水平。

     1 资料与方法

    1.1 资料2002年7月~2005年5月,我院门诊及住院妊娠妇女285例,年龄20~40岁,孕龄18周以上,其中发现唇裂4例,经引产证实。

    1.2 方法:孕妇仰、侧卧位,首先显示胎儿颅骨光环,测量双顶径,然后旋转探头90度,沿透明隔向前额下移探头至鼻唇部冠状切面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676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