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齐齐哈尔医学院学报》 > 2006年第9期
编号:11306547
腓肠肌皮瓣转移修复小腿中下段软组织缺损的临床研究
http://www.100md.com 《齐齐哈尔医学院学报》 2006年第9期
腓肠肌,皮瓣,修复,组织缺损,,腓肠肌,皮瓣,修复,组织缺损,1资料与方法,2结果,3讨论,参考文献
     【摘要】 目的 以腓肠肌皮瓣转移修复小腿中下段软组织缺损,探讨修复中下段软组织缺损的临床选择。方法 8例患者,1例为瘢痕癌,7例均为车祸致中下段软组织损伤,小腿中下段软组织缺损周围皮肤条件良好,应用腓肠肌皮瓣转移进行修复。结果 所有病例随访6~12个月,成活7例,1例远端少部分坏死。结论 腓肠肌皮瓣转移修复小腿中下段软组织缺损是较好的修复方式,可满足多种创面的要求。

    【关键词】 腓肠肌 皮瓣 修复 组织缺损

    小腿中下段软组织缺损临床较为多见,往往发生骨、关节及肌腱裸露,创面难以愈合,治疗存在一定的困难,必须用皮瓣修复。闭合软组织缺损创面的方法中简便有效的方法是选择邻近带血管蒂的肌皮瓣,因切取方便,不影响患肢血液循环,是小腿中下段软组织缺损修复的优良术式。我们从2004年2月~2006年4月应用小腿腓肠肌皮瓣在临床上修复小腿中下段软组织缺损,取得良好效果,报道如下。

     1 资料与方法

    1.1 一般资料

    本组8例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087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