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齐齐哈尔医学院学报》 > 2006年第10期
编号:11306108
阴道镜对宫颈疾病诊断的临床价值
http://www.100md.com 《齐齐哈尔医学院学报》 2006年第10期
阴道镜,诊断,宫颈疾病,,阴道镜,诊断,宫颈疾病,1资料与方法,2结果,3讨论,参考文献
     【摘要】 目的 探讨阴道镜检查在宫颈疾病中的临床诊断价值。方法 对2005年1~12月本院2000例宫颈病变患者的阴道镜检查结果进行分析总结。结果 阴道镜检查对2000例宫颈病变患者中病理学检查521例,经病理确诊为宫颈不典型增生(CINⅠ~ CINⅢ)的患者38 例,宫颈原位癌8例,宫颈浸润癌20 例,宫颈湿疣38例,宫颈慢性炎454 例,宫颈结核1 例。结论 阴道镜检查对早期发现宫颈癌、宫颈癌前病变、宫颈尖锐湿疣的早期阶段有重要作用。

    【关键词】 阴道镜 诊断 宫颈疾病

     1 资料与方法

    1.1 病例来源

    选自2005年1~12月我院阴道镜门诊就诊的患者,共作阴道镜检查2406例,宫颈疾病患者2000 例,年龄18~79岁。检查对象:宫颈糜烂中度及以上者,有接触性出血者。阴道分泌物过多者。有肉眼可见的可疑病变者,如赘生物等;细胞学检查阳性者。普查:有癌症家族史要求阴道镜检查者。

    1.2 方法和仪器

    1.2.1 方法

    于月经净后2~14天(怀疑为恶性病变于非月经期均可检查)作阴道镜检查,对阴道镜下不同的图像作活检,标本分别送病检。

    1.2.2 阴道镜诊断名词标准

    阴道镜诊断名词标准按子宫颈病理与阴道镜国际联盟(IFCPC)第7次大会于1990年5月在罗马召开时统一的标准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900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