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齐齐哈尔医学院学报》 > 2006年第9期
编号:11306539
滑膜骨软骨瘤病X线诊断(附8例报告)
http://www.100md.com 《齐齐哈尔医学院学报》 2006年第9期
滑膜骨软骨瘤病,1临床资料,2病理及X线报告,3讨论,参考文献
     滑膜骨软骨瘤病是一种病因尚不明的发生于滑膜、滑囊或腱内的软骨性、纤维骨性或骨软骨小体的较少见的关节疾患。本文报告我院近年来经手术病理证实的8例,术后均获满意的结果。

     1 临床资料

    8例病人中,男6例,女2例,年龄30~58岁,平均35岁。8例均摄X光正侧位片,2例如摄斜位点片。其中膝关节5例,肘关节2例,肩关节1例。病程时间3个月~8年,其中2年以上为6例,2年以下2例,有明显外伤史5例。

    8例均有不同程度的关节肿胀疼痛:3例伴关节绞锁,活动障碍,4例可扪及大小不等的硬质包块,质坚实,表面光滑。关节伸屈功能不同程度障碍。术前血常规,抗“O”均正常。

     2 病理及X线报告

    2.1 治疗8例均行滑膜切除及瘤体摘除术

    术中切除明显增厚的滑膜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177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