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齐齐哈尔医学院学报》 > 2006年第9期
编号:11307005
鼻内窥镜治疗鼻窦炎鼻息肉的护理配合
http://www.100md.com 《齐齐哈尔医学院学报》 2006年第9期
鼻内窥镜,鼻窦炎鼻息肉,护理配合,,鼻内窥镜,鼻窦炎鼻息肉,护理配合,1一般资料,2手术方法,3护理配合,4体会,参考文献
     【摘要】 采用电视监视下的微创外科技术治疗鼻窦炎鼻息肉,目前有着不可比拟的优势,它借助内窥镜的良好照明,对鼻腔深部结构也能够清晰的观察,使手术进行到以前不易到达的区域。将传统的根治性或者破坏性的手术,转变为在彻底清除病变[1]。在纠正异常的解剖学结构的基础上,尽可能保留鼻腔及鼻窦的正常粘膜和结构,形成良好的通气和引流,促使鼻腔、鼻窦粘膜的形态和生理功能恢复。

    【关键词】 鼻内窥镜 鼻窦炎鼻息肉 护理配合

    我院自2004年6月引进德国Storxze厂生产的鼻内镜系统,鼻内窥镜手术是现代先进的鼻微创外科技术方法,具有创伤小,术中及术后痛苦小,治疗彻底及不易复发等优点,是治疗鼻窦炎及鼻息肉的最理想方法。开展此项手术至今已达22例,现将护理配合报道如下。

     1 一般资料

    22例中男性病人15例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249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