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322433
仿制药和品牌药,谁更好
http://www.100md.com 2006年11月29日 《医药经济报》 2006年第137期(总第2392期 2006.11.29)
     咳嗽,喷嚏,流鼻涕……又到了恼人的流感季节。面对着柜台内形形色色的感冒药,消费者总会提出一些问题刁难你,比如都是感冒药,品牌药和仿制药有什么不同,买什么药最划算?

    11月,Kitchen一家人接连患上了感冒,好在药店总有一些OTC仿制药,价格比品牌药便宜2~3美元,一些大型连锁药店还有自己贴牌药品,看上去和知名品牌差不多。令Kitchen困惑的是,价格不同,仿制药和品牌药疗效一样吗?

    药师Joel Wolfe是这样回答的,他说药物成分最关键,“药物主要成分一样,药效就不会有区别”,消费者应该留意药盒上面所标示的药物成分。

    对于普通消费者而言,如何才能买到经济实惠的仿制药呢?药剂师为顾客提供了3个小窍门:

    首先,比较两种药品的有效成分是否一样。药品的其他非活性成分虽然不同,但对疗效没有影响。

    其次是剂型问题,口服液的作用只是改善口感,疗效与其他剂型一样。

    最后是比较单价,用药价除以药量,才能看出每种药品的实际单价。(铜板),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