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322474
药企如何为经销商服务
http://www.100md.com 2006年11月29日 《医药经济报》 2006年第137期(总第2392期 2006.11.29)
     广东实行药品挂网采购“两票制”变革,意味着经销商中越来越多的营销自然人将难以为继,这将使目前经销商与药企之间的供需关系进一步失衡,药企要想找到有实力的、稳固合作的经销商越来越难。而作为药企,通常使用的一个“杀手锏”就是通过降低出厂价的方式让经销商获得更多的利润空间,以获得暂时的合作。那么,在医药营销市场形势相对低迷的背景下,药企应怎样为经销商服务才能赢得他们的首肯乃至追捧呢?

    做强大的诚信者

    贵州神奇集团董事长张芝庭认为,企业实力、信用是经销商最关注的。这是因为没有哪一个经销商只在乎一时的合作,大家都想实现长期的共赢,而跟着有实力的“大户”走往往不会有错。但在市场现实面前,许多经销商与企业无法做到长期共赢,企业的实力与信用、经销商的实力与信用都是引发合作中断的关键因素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073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