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322486
江苏63种药品开始执行最高限价
http://www.100md.com 2006年11月29日 《医药经济报》 2006年第137期(总第2392期 2006.11.29)
     本报讯 江苏省从11月20日起执行新的药品价格,总计63种药品在省内开始正式限价。

    江苏省物价局几天前刚刚公布了“华蟾素注射液”等32种117个规格中成药肿瘤用药的最高零售价格,此次公布的中成药肿瘤用药基本涵盖了医疗机构的临床用药,平均降幅达14.5%。

    为防止厂家通过更换药品规格、剂型,改头换面重新露面,物价部门除对降价药品统一使用通用名外,还对每一种药品的不同规格、剂型予以明确定价,如临床常用的“消癌平”就分别制定了12个规格、剂型的价格。从11月20日起,县及县以上非营利性医疗机构要以最小零售包装的实际采购价为基础,顺加不超过15%的加价率作价,实际采购价高于500元的,最高加价额一律不得超过75元。(李丽),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