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322489
寒流中的四大战略机遇
http://www.100md.com 2006年11月29日 《医药经济报》 2006年第137期(总第2392期 2006.11.29)
     药品降价、反商业贿赂风暴……

    在连番矫正政策调整之下,20多年来保持快速发展的制药业频遇寒流。业内人士惊呼:制药业进入了冰河期。然而,真正关注舆论导向和政策走向的业内人士却认为:现在还只是冰河期的开端,真正的严寒还没有到来。而就在第20次药品降价令刚刚出台没多久之时,又有消息说:第21、22次降价正在酝酿之中,而且力度空前。

    国家连番政策的出台,对于制药业的发展有什么样的影响?除了带来冲击,难道就没有带来机会?本期特刊发上海铂策划总经理、营销专家陈奇锐撰写本文,希望能对业界有所启发。

    制药业前景美好

    近期政府出台了很多医药业调控政策,这种政策的短期结果就是造成了很多制药厂销量下降,生产经营遭遇到了困难。这个时候,制药业的经营者也许会对行业前景产生悲观情绪。而笔者认为,中国制药业的发展前景是美好的,这主要体现在几个方面:

    ——我国的医疗服务资源分配并不均衡,制药业的产出主要来自仅占总人口10%稍多的医保人群。而从舆论报道来看,中央建立覆盖全民的医疗保障体系的决心已下。从不到两亿人的医保覆盖人群扩展到十多亿人,对于制药业来说,就意味着前所未有的市场大扩容。

    ——随着经济发展、人口老龄化的加速,人们的支付能力在不断提高,这些都决定了今后10~20年,我国的制药市场将保持较快的发展速度。

    ——今年9月,礼来公司中国区总裁欧泰格先生曾表示:中国制药业未来10年将发展为仅次于美国和日本的全球第三大药品市场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5757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