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381872
药品质量成就石四药辉煌
http://www.100md.com 2006年11月29日 《医药经济报》 2006.11.29
药品质量成就石四药辉煌

     石家庄四药有限公司先进的输液生产线

    一台灯检机价值上百万,大多数输液企业不敢问津,不仅因为价格高还因为人眼灯检也能满足《药典》质量标准。但石家庄四药有限公司最近却一口气在意大利定了3台灯检机,明年6月设备到位后四药产品可见异物项的控制可以达到国际标准。四药人办这种“傻事”已经不止一次了。在GMP认证时,别人花几千万完成设备改造,四药却花了上亿元引进世界最先进的生产线,在进入门槛最低的行业玩起了技术密集型的自动化控制;靠手搬肩扛可以码垛的仓库,他们又投入了几百万安装了自动上料系统......

    在四药董事长曲继广的人生词典里,除了更好没有妥协。曲继广自己道破目标:“四药要做中国质量最好的输液产品。”

    大手笔,成就一把手工程

    1999年底,在石家庄制药从事多年外贸和财务领导工作的曲继广来到了有着近六十年建厂历史的四药厂。当时的四药用脏乱差来形容一点不为过。

    曲继广知道,在国外输液被誉为临床风险最大的药物领域,是生产安全性受到关注最高的行业,但是在国内,由于进入门槛较低,企业低水平重复生产严重,恶性竞争导致输液产品价格与价值严重背离。

    曲继广花了几天时间带着技术人员转遍了厂里每一个角落,随后下令,要按照GMP要求,将全厂水、电、气外部管网重新理顺。更让人始料不及的是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5147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