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381828
精彩,全在一“博”
http://www.100md.com 2006年11月29日 《医药经济报》 2006.11.29
     如果有人问“2006年的中国什么最流行?”恐怕有不少人会回答“博客”。如今大到明星,小到平民百姓都有了个人博客,追逐时尚的药店人也在博客的世界里寻找属于自己的快乐,我们就按申请博客的先后顺序来给他们排个座次吧——

    青鸟2004年就加入了博客一族,可以算是药店界开博第一人。

    “早博”

    ——青鸟的博客

    ■青鸟

    我的“博客生涯”开始于2004年5月27日,至今已有两年半的时间——算得上是业内“早博”的一批人了。那一年,方向东创办于2002年的“博客中国”刚刚开始有了红火的苗头,门户网站搜狐或许是嗅到了先机,在各大门户网站中率先推出了博客性质的“搜狐文集”。自2000年即开始上网、当时正痴迷于BBS论坛的我,一下子被博客这一新兴的网络交流方式吸引了,立即注册了一个,并结合自己的网名称之曰《青鸟文集》。从注册编号上看,我排在200多位,是比较早的。这是我的第一个“博客”。因为是新生事物,那时博客的栏目、功能、界面设置等都比较初级,朴素得像邻家的女孩。

    从此一“博”而不可收,原本枯燥的药店生活因此变得异常精彩。此后,我先后在博客中国、中国博客网、红榜网、新浪等多家网站上注册了自己的文字博客,在东北风摄影网、风尚摄影网等网站上注册了摄影博客,《现代诗经》、《青鸟的天空》、《后花园》、《青鸟摄影》等等,名字多得让我自己都眼花缭乱。侍弄这些博客可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儿!每每深夜穿梭其间,整理、发帖、评论、回复……忙得不亦乐乎。网友们因此戏称我为“老博客”。

    开“博”的日子是忙碌而快乐的。当博客成为一个人生活的一部分,生活也随之发生了变化。博客,不仅是自由展现自我的舞台,也是人与世界、与他人之间沟通的桥梁,是一个人心灵世界的延伸……在结束了一天的药店工作之后,深夜的22:00至次日的2:00,就成为了我的博客时间,把自己信马由缰的文字与图片上传到博客里,就像在自留地里种下庄稼,有一种期待收获的幸福;而看到博友及网友或批评或鼓励的评论与回复,那份欣喜真的难以名状。

    因为博客,我认识了很多志同道合的“博友”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8089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