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381839
全心全意 尽我所能
http://www.100md.com 2006年11月29日 《医药经济报》 2006.11.29
全心全意 尽我所能

     五号精英:

    上海华氏大药房新特药商店首席药师 夏立程

    【精英印象】

    在上海华氏大药房新特药商店的医保柜台,总可以看到一位身材魁梧的药师始终面带着微笑,用他那带有磁性的嗓音,安抚着病痛中的顾客,他就是该店的首席药师夏立程。夏药师始终如一的热情、周到的服务被顾客公认为服务态度最好的执业药师之一。夏立程说:“发自内心地关爱顾客,帮助他们走出病痛的折磨,这才是我们工作的意义和价值所在。”正是这句话,让他在日均服务数百余人的情况下,始终如一。也正是他这种乐于助人的美德,赢得了顾客和社会的认同。

    【典型事迹】

    作为一名曾在卫生系统工作多年的主管药剂师,夏立程深知药学服务在临床工作中的重要性,而全面的掌握药品专业知识,是开展药学服务的基础。为此,夏药师利用休息时间积极参加专业知识的培训,提高药学水平。工作中,学以致用,用他精湛的专业技能,为顾客提供正确的用药方案。有一天,一位老婆婆走进新特药商店,想要购买降压药AA。鉴于以往的经验,夏药师问阿婆以前是否用过这种药。阿婆说:“没有,以前用的是某某降压片,听邻居讲AA比某某降压片效果好。”夏药师说:“阿婆,高血压药不能随意换。一定要咨询医生,在医生的指导下才能换药。”阿婆不听,执意要买,夏药师耐心地向阿婆讲解了AA的禁忌及不良反应,并一再叮嘱阿婆,换药时一定要先得到医生的指导。到了晚上,阿婆又来了。只见她对夏药师说:“夏师傅,真是谢谢你了!我去地段医院看了医生,医生说我肾脏不太好,这个AA药不能吃。”就是是这种对顾客负责的态度,避免了一次用药事故的发生。
, 百拇医药
    还有一次,有位顾客对夏药师说:“我十几年来肠道一直不好,每天大便三、四次,肚子胀气,而且一吃凉的东西,肚子马上感觉不舒服,看了很多医院,吃了很多药也不见好。您帮我看看有没有什么好药可以治疗?”夏药师仔细地询问了这位顾客的身体状况、生活和饮食习惯,推断他患的可能是非特异性结肠炎。因此,向顾客推荐了结肠炎丸和阿莫西林,并详细告知顾客用法、用量及注意事项。一周后,这位顾客高兴地来到店里对夏药师说,“现在我感觉好多了,大便也正常了,肚子也不胀了,您看我下一步该怎么治疗呢?”考虑到这位顾客经过一周消炎,有害菌已经被有效地抑制了,应该补充些培菲康,以维持肠道正常菌群水平。因此,夏药师向该顾客推荐了培菲康。通过一段时间的治疗,这位顾客彻底摆脱了困扰多年的病痛,还特地给夏药师写来了表扬信。现在,夏立程不但和这位顾客成了朋友,而且还成了该顾客亲戚、朋友的健康顾问!

    【事业挑战】

    夏立程原在新疆卫生系统的计划生育科研所,一直从事计生药物的科研工作。父母退休回到了上海,他于1997年也调回了上海。当时他先后在房地产业和零售药房工作,由于工作的环境与工作的性质发生了很大的变化,他一时还很不适应。在此期间,他处于事业的低潮。2000年,夏立程通过了执业药师资格考试,2001年他进入华氏大药房新特药商店成为一名注册执业药师。为了尽快熟悉工作,他一边向身边的同事虚心请教,一边努力适应新的工作环境,终于在最短的时间内取得了周围同事和广大顾客的信任,并成为华氏大药房一名合格的首席药师。
, 百拇医药
    【精英特质】

    乐于奉献、全心全意、持久如一

    【精英格言】

    用我所学 尽我所能

    【推荐人】

    卢冬虎

    本版将不定期刊出大家推荐或自荐的精英事迹,同时接受读者对精英们的投票,今年12月26日将根据投票情况选出并公布我们的“职场之星”,授予获奖者荣誉证书和奖品。投票读者均可参加抽奖,抽中者可获赠精美礼品一份。

    欢迎大家投稿推荐精英人才和参与投票评论。

    来稿及投票请发:bibilin@tom.com

    Tel:020-37886733

    Fax:020-37886768,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