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474370
陕西艾滋发病率明显加速 少女成高危人群
http://www.100md.com 2006年11月29日 中国新闻网
     记者从陕西省卫生部门获悉,地处内陆的陕西艾滋病发病率呈现快速增长态势。截至今年十月底,该省新发现艾滋病病毒感染者和艾滋病病人一百七十四例,其中少女已成为艾滋病高危人群。一竿子打翻一省少女:“高危人群”的帽子别乱扣

    陕西地处内陆,过去艾滋病一直处于低流行状态,自一九九二年报告了首例艾滋病病毒感染者以来,全省累计发现艾滋病病毒感染者和艾滋病病人六百三十二例,其中病人一百七十二例,已死亡八十三例。

    最新统计资料显示,近年来此间艾滋病病毒感染率呈快速增长趋势,与中国大陆其他地区艾滋病病毒流行形势相似。一九九二年至二000年累计发现五十八例,二00二年发现四十三例,二00三年发现四十四例,二00四年发现八十八例。二00五年发现一百四十五例。而截至今年十月底,该省已新发现艾滋病病毒感染者和艾滋病病人一百七十四例。

    据陕西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的专家介绍,陕西艾滋病传播呈现的特点为,今年经静脉吸毒传播七十人,所占比率最高;经性接触传播四十四人,所占比率为百分之二十五点二九。其中少女在性关系中的脆弱性和易受到性岐视的影响,使她们成为艾滋病的高危人群。他表示,此间大多数民众防艾意识和主动检测意识的提高,也是艾滋病病毒感染者被迅速发现的原因之一。

    彭丽媛:孩子叫我彭妈妈 濮存昕要做一辈子宣传员 艾滋病宣传员赵薇 艾滋病致孤儿童住在蒋雯丽家里 防艾人员扮嫖客请卖淫女吃饭 教其用安全套 卫生部:我国经性途径感染艾滋病呈上升趋势 我国艾滋病疫情进一步蔓延的危险因素仍然严重 联合国称艾滋病在全球继续蔓延 1-9月山西11个市报告艾滋病感染者326例 对艾滋病患者的组织性歧视还要多久? 北京今年又新增艾滋病633例 刘子亮:首位直面媒体的艾滋病感染者 [面对面] 高耀洁:救助艾滋遗孤 [面对面] 邵一鸣:艾滋报告 [面对面] 李丹:义不容辞 [面对面] 桂希恩:发现艾滋高发区 [东方时空] 桂希恩——温暖曾被忽略的角落 [面对面] 张颖:请让我来帮助你 [共同关注] 濮存昕:站在你身边 宋鹏飞:首位公开姓名的艾滋病人 朱力亚:首位公开的AIDS女生,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