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474387
香港蛋类及淡水鱼最新检验结果全部合格
http://www.100md.com 2006年11月29日
     香港特区食物安全中心28日公布蛋类及淡水鱼样本的最新检验结果,16个蛋类样本(包括鸡蛋及鸭蛋)均未发现含苏丹红,13个不同种类淡水鱼样本均未发现含孔雀石绿。

    食物安全中心顾问医生何玉贤说,过去两星期食物安全中心共抽取187个蛋类样本(包括鸡蛋、鸭蛋、皮蛋及鹌鹑蛋),其中只有2个鸭蛋样本及5个鸡蛋样本被验出含苏丹红,而近日的化验结果再无发现蛋类样本含苏丹红。

    他说,内地现在已暂停湖南鸡蛋输港,香港也已呼吁业界暂停出售附有“红心鸭蛋”或“红心鸡蛋”标志的蛋类。

    何玉贤说,过去数天的检验结果显示,在74个不同种类淡水鱼样本中,有15个样本含微量孔雀石绿或硝基呋喃。

    何玉贤表示:“就蛋类及淡水鱼的问题,我们会继续密切监察情况,并与内地有关部门保持紧密联络,有需要时就采取适当跟进行动。”,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