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308811
长戴彩色隐形眼镜损角膜
http://www.100md.com 2006年11月30日 《中国中医药报》 第2644期
     眼球和人体其他部位不一样,它没有血管,主要是通过吸收空气中的氧气和水分来促进新陈代谢,维持自身营养,长时间地戴彩色隐形眼镜就等于阻碍了眼球充分地吸收养分。

    “彩色隐形眼镜是在普通隐形镜片上加镀颜色,它在超微结构下呈网状结构,镀上去的颜色会堵住镜片的部分透气孔,阻挡眼睛与空气中氧气和水分的交换,从而降低镜片的透氧透气性。”专家说,眼球长期缺氧干涩,就会产生角膜感染、溃疡等并发症。

    另外,隐形镜片上的颜色还是刺激源,有人会对此过敏,并损伤角膜。专家认为,彩色隐形眼镜迎合了前卫青年的时尚需求,但为了眼睛健康,它不可全天佩戴。“千万不要把彩色隐形眼镜当做矫正视力的工具来用,只能把它当做领花、丝巾等装饰品偶尔一用。”, http://www.100md.com(蔓 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