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学版 > 医学动态 > 医业资讯
编号:11314214
英科学家在燕麦中发现能产生抗生素的酶
http://www.100md.com 2006年11月30日 科学时报
     英国科学家在燕麦中发现了一种可以产生抗生素的酶,这一发现将有助于科学家培育出能抗作物疾病如全蚀病的谷物。

    英国食品研究所发布的新闻公报说,这种酶是由英国诺里奇研究中心的科研人员发现的,被命名为“Sad2”。全蚀病是一种由真菌引发的作物疾病,它感染作物的根部,具有很强的破坏力。而研究人员发现,Sad2可以在作物中最容易受到真菌攻击的地方制造出抗菌物质。

    研究人员说,这种酶是从一个古老而又稳定的酶群中进化而来的。负责这项研究的安尼·奥斯伯恩说,研究数据显示,Sad2是从细胞色素P450酶群通过基因复制进化而来,其功能从原先生成固醇转为制造叫做“AVENACIN”的抗菌物质。

    (新华社)

    (2006-11-30-A2), http://www.100md.com


    参见:首页 > 中医药 > 中医药保健 > 食疗药膳 > 食物大全 > 粮食豆类 > 燕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