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314927
吃感冒药要蛉艘蛑?
http://www.100md.com 2006年11月30日 《健康时报》 2006.11.30
     西安市第三医院内科主任吴传柱医师提醒说,对付感冒中、西药各有所长。选择感冒药时,应根据感冒症状,因人因症正确用药。

    西药:感冒症状较重的患者,可考虑选择药效较快的西药。如以发热、头痛、咽喉痛为主要症状的患者,可选择解热镇痛的药物;以流涕、打喷嚏、鼻塞为主要症状的患者,可选择含有盐酸伪麻黄碱成分的药物。

    中成药或中西结合制剂:适合身体较弱者(如老人和小孩)、高空作业者、司机等。如风寒感冒(表现为怕冷、微热、全身酸痛、鼻塞流清涕、咽痒欲咳),可选用感冒冲剂、三九感冒灵等;风热感冒(表现为发热、微微怕冷、咽喉肿痛、鼻塞流涕、口渴喜冷饮等),可选用银翘片、中联强效片等药物。症状消失后立即停药,因为所有感冒药都不宜长期服用。

    此外,某些中成药的药效发挥较慢,可作为预防性药物,早期服用。

    (王群),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