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药业版 > 药品监督
编号:11317468
北碚ADR监测报告数量取得新突破
http://www.100md.com 2006年11月30日 《中国医药报》 2006.11.30
     本报重庆讯 今年1~11月,重庆市食品药品监管局北碚区分局共收到ADR报告142份,比2005年全年增长了69%。其中,31份ADR报告来自新增药品零售(连锁)药店。

    近年来,北碚区分局积极推进ADR监测工作,在全区药品生产、经营企业及医疗机构实行季度零报告制度。他们将此项工作与实施药品分喙芾斫岷掀鹄矗?br>将其作为药品生产经营企业实施药品GMP、GSP的重要考核内容;与调整合理用药和保障群众用药安全结合起来,严格纳入企业诚信体系建设考核;与《药品经营许可证》管理结合起来,对因ADR监测不到位多次给予警告的单位,严格实行《许可证》退出机制。建立了定期通报制度,半年通报一次ADR监测情况,形成创优争先的激励机制。

    (龚毅 王国华), http://www.100md.com(龚毅;王国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