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350863
中药蜡疗与颈椎病
http://www.100md.com 2006年11月30日 《当代健康报》 2006.11.30
     我今年67岁,是山东一所高校的教师。几年前,我出现了头晕头痛、颈痛失眠等症状。由于平时工作写书很忙,对这点“小毛病”就没怎么重视,致使错过最佳治疗时机。一年前我出现了耳鸣、多汗、吞咽困难,并晕倒。医生诊断:进行性颈椎病,并建议我手术。

    因为牵扯到手术,所以就多咨询了几个人,但主张手术和反对手术的都有。最后老婆说,先试试非手术疗法,实在不行再手术也不迟。于是我就在网上搜索,找到了中药蜡疗,刘东周教授的说法吸引了我。

    记得刘教授当时是这么说的,颈椎病首先应采用非手术疗法。绝大多数患者通过非手术疗法可以得到缓解或治愈;只有部分患者要手术治疗。颈椎病的药物治疗也分两种:口服和外用,中药蜡疗就是一种外用方法。它将中药和蜡疗结合,能有效地驱除致痛因子、消除炎症并能延缓关节老化的速度,从而达到治疗关节疼痛类疾病的目的。在对椎间盘脱出、骨质增生、风湿病、颈椎病、肩周炎等颈、肩、腰、腿痛类疑难顽固性疾病的治疗中,见效快、疗效好。而且无毒副作用。

    通过了解,抱着试试看的想法,我就去了。没想到做了几次治疗后,脖子不疼了!回家后我想,可能只是管这几天吧。但后来,我的颈椎病竟这样奇迹般的好了,两年多来再也没犯过。

    (左振华),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