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眼科 > 屈光不正 > 近视
编号:11350847
给高度近视患者的忠告
http://www.100md.com 2006年11月30日 《当代健康报》 2006.11.30
     济南市第二人民医院眼科 宋爱萍

    高度近视不仅会影响日常生活,还会带来诸多并发症,如视网膜脱离、白内障、黄斑出血和黄斑变性、玻璃体液化、青光眼等,且度数越高,引起并发症的可能性越大,严重的还会导致失明及眼球萎缩。因此高度近视,除一般近视应注意的调护事项外,还应特别注意以下事项:

    1、必须经过全面的眼科检查,通过正规验光配镜。45岁前应戴足度眼镜,使睫状肌得到锻炼,避免睫状肌尤其是环状部分在无调节刺激的情况下萎缩,失去调节功能。2、选择屈光手术要慎重,发现眼底出血、视网膜裂孔、视网膜脱离时切勿急于手术;如果情况容许,要慎重选择术式。3、避免剧烈、冲击性头部运动,如足球、篮球、跳水、举重、急刹车等,防止视网膜脱离。4、饮食调护上应少食辛辣、忌烟酒,治疗其他病时应慎用血管扩张剂,防止眼底黄斑出血。5、避免重体力劳动及近距离用眼过多的工作。6、定期到医院进行眼科检查。凡发生突然视力下降、眼前黑影飘动等症状,应立即到医院就诊。

    咨询电话:(0531)87937581-9088,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