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350907
床垫应该勤“捣腾”
http://www.100md.com 2006年11月30日 《当代健康报》 2006.11.30
     不少人喜欢睡床垫,可过几年后,会感觉越睡越累,往往是一觉醒来腰酸背痛。检查一下床垫才发现,上面已经被睡出了“坑”。为了保证自己睡个好觉和不影响骨骼的健康,不得不让它“退休”。生活中若能勤“捣腾”一下床垫,这种情况就可晚几年发生,并且有以下2个好处。

    1.根据弹簧床垫的特点,新床垫在使用的第一年,可以每2~3个月调换一下正反面或摆放方向,使床垫的弹簧受力均匀,这样可以避免被睡出了“坑”的情况,之后大约每半年翻转一次即可。

    2.为了防止灰尘和皮屑等脏物污染肌肤,大多数家庭会在床垫上铺设褥子,但却忽略了床垫本身也会藏污纳垢。时间长了,细菌、尘螨等就会进入床垫底层。若勤“捣腾”一下,经常用吸尘器或微湿的抹布,将床垫上残留的皮屑、毛发等清理干净,可预防疾病减少过敏。 (王秀芳),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