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474335
湖南省卫生厅走进工地 向农民工免费发放安全套
http://www.100md.com 2006年11月30日 潇湘晨报
     农民工成湖南第二大HIV感染人群

    省卫生厅工作人员进工地免费发放安全套

    “我们有好些工友对预防艾滋病的措施不了解,有的甚至很少用安全套。安全套真的管用吗?”面对前来发放安全套的疾控工作人员,长沙市含浦工业区建筑工人黄运良问。昨日,在长沙市含浦工业区的工地上举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艾滋病防治现场座谈会,省卫生厅疾控处处长简学武免费为洞井建筑公司的12名工地农民工代表派发安全套。

    省疾控中心性病艾滋病防治科科长陈曦教授介绍,进城务工的农民工是我省HIV(艾滋病病毒)感染的第二大人群,占20%。第一大HIV感染人群为无业人员(主要是吸毒者),占53%。

    长沙市含浦工业区工地上的简易办公室里,省卫生厅和省疾控中心工作人员组织公司的总经理和农民工坐在一起,共同学习防艾知识。

    陈曦教授说,感染HIV的农民工80%以上是由于对艾滋病预防知识不了解而感染的。农民工主要集中城市的建筑、服务行业。他们大多处于青壮年期,长期生活在单一性别人群中,由于生理、心理和卫生知识缺乏等因素,容易发生不安全性行为,处于城市生活的边缘。他们中少数人的高危行为已经成为艾滋病的重要隐患之一。

    刚从工地上下来的农民工代表也撇开了拘谨,畅谈自己的疑惑和要求,他们希望公司能免费为他们定期提供安全套。省卫生厅工作人员针对农民工的盲点,细心地为大家讲解了艾滋病的传染途径和预防措施,并询问农民工的性生活情况。

    在免费为工地农民工派发安全套时,有的民工抢着要,也有个别民工不好意思地谢绝了,说自己“用不着”。(来源:潇湘晨报 )

    ·卫生部:我国经性途径感染艾滋病继续呈上升趋势

    ·艾滋夫妻首次直面媒体 丈夫后悔广州性经历(图)

    ·彭丽媛:孩子叫我彭妈妈 濮存昕做一辈子宣传员

    ·艾滋病宣传员赵薇 蒋雯丽家里来了一群特殊儿童

    ·14个艾滋病孤儿的选择:凭借爱在逆境中认真生活

    ·艾滋病的早期信号 什么样情况下考虑为艾滋病?

    ·艾滋病的传播途径有三条 眼泪也能传播艾滋病毒

    ·接吻能传播艾滋病吗? 对安全性行为的基本认识

    ·各种危险行为染上艾滋病几率有多大 女性更易患

    ·我国艾滋病疫情进一步蔓延的危险因素仍然严重

    ·宁夏干部对艾滋病了解令人惊诧 7.5%认为不传染

    ·我国艾滋病例突破18万 首都大学生红丝带在行动

    ·传授绝招带撒娇 防艾宣传员咋越来越像“妈咪”

    ·艾滋病离我们并不遥远 我们要养成健康生活方式

    ·北京同性恋近30万人 艾滋感染率3%高于其他城市,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