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两性时空 > 疾病与性 > 艾滋病 > 艾滋病常识
编号:11308264
共用餐具会感染艾滋吗?
http://www.100md.com 2006年12月1日 网易健康专稿
     11月30日下午14:00—15:00 ,我们特意邀请北京地坛医院性病艾滋病中心主治医师刘彦春北京红丝带之家志愿者季峰和虹丽作客网易在线聊天室,与大家共同关注艾滋病患者生活中不为人知方方面面。

    网友:共餐的时候,如果有人牙齿出血,是感染爱滋病病毒的人,正好赶上另外一个人口腔溃疡,理论上是不是可以感染?

    刘彦春:理论上这个可能发生的,但是这个实际上不一定可以发生,如果你这个筷子上粘了血你还会拿这个筷子继续去吃饭吗,这是属于卫生习惯,我和他们(艾滋感染者)吃饭的时候他们还经常拿叉子往我嘴里放呢,我也没有感染上。

    季峰:你是不是乐于感染啊?

    刘彦春:我要是感染上了,谁来管你们啊,我是不会得上的。(笑),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