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319264
广州市百余产销商结成医药全程平价联盟
http://www.100md.com 2006年12月1日 广州日报
     自2003年平价药房在全国掀起药品零售终端降价风暴之后,随着医药市场大环境的恶化,平价话题已经在医药界沉寂已久。但是,昨天,广州白云山光华制药又在业内扛起平价大旗,与国内100家大型商业公司和终端连锁店组建“全程平价联盟”。光华制药宣称,2007年,光华制药将重点打造平价药企,并且与国内九州通、老百姓大药房等100多家核心经销商和大型连锁终端组建全国首个“全程平价联盟”,药品平价供应平价卖给患者,使平价从源头开始。

    广州光华制药总经理肖荣明坦言,在医药大环境普遍不景气的情况下,光华之所以喊出平价药企的口号,是出于为患者谋福利,同时也是开拓市场的无奈之举。因为光华目前的当家品种“禾穗速效”(曾用名:速效伤风胶囊)、小柴胡颗粒、脑络通胶囊、莲芝消炎胶囊等,都是老百姓的常用药,市场竞争也比较激烈。只有坚持平价路线才能降低老百姓用药支出,通过销售数量来拉动利润。

    据悉,“全程平价联盟”是指光华以最低的价格供应给商业公司,商业公司再以供货价卖给零售药店,零售药店再以同样的价格卖给消费者。由于商业公司和零售终端都是平进平出,相关的营运成本将由光华公司承担,更多地让利给消费者。比如,光华以3元的价格将禾穗速效供应给商业公司,然后商业公司再以3元价格供应给零售药店,药店再以3元的价格卖给患者。据悉,昨天湖北九州通医药、广州市药材公司、广州医药有限公司等80个商业批发企业和湖南老百姓大药房、广东大参林药店、海王星辰等20个零售终端与光华签订了“全程平价联盟”。

    肖荣明称,平价不等于廉价。平价药是指品牌优质药品在投入大量研发费用后,为维持企业发展和基本成本而制订的最低供货价,而廉价药是用最廉价的原料,以最简单的工艺进行生产,使药品成分达到《中国药典》或地方标准所规定的最低限度。光华制药提出,“全程平价联盟”的核心内容是:“品牌质量不降低,提高标准不提价,利润减少不停产,终端药店不下架。”,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