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322426
主流医药企业研发提速
http://www.100md.com 2006年12月1日 《医药经济报》 2006年第138期(总第2393期 2006.12.01)
主流医药企业研发提速

     中国的医药产业发展到今天,靠传统的成本与营销来驱动已经显得力不从心,尤其是对大型制药集团来讲,最根本的还是要靠科技驱动。为了实现跨越式的发展,广药集团提出科技整合,开始由分散开发向系统开发转变,由低效开发向高效开发转变,形成了广州市医药工业研究所、广州汉方现代中药研究开发有限公司、广州拜迪生物医药有限公司、广州白云山化学药创新中心等4大科技创新平台,以及以广药集团企业博士后科研工作站为主的技术创新体系,涵盖中成药、化学药、生物制剂3大重点产品领域,集中力量开展具有战略意义的重大项目研发,改变了以往资源分散、学科不配套、科技力量薄弱、产品研究开发以引进和仿制为主的被动局面。

    尽管目前大部分国内制药企业仍在低水平重复的恶性竞争中苦苦挣扎,但主流企业的上升路径日益清晰,通过加大创新投入,它们主导未来市场的趋势日益明显。

    11月29日,在广州市医药科技创新暨用药安全高峰论坛上,广药集团整体向外界展示了目前在研的5个一类新药,震动了业界。

    广药集团董事长杨荣明表示,去年广药集团加大对研发的投入,该公司制定的“对外借脑,对内整合”的研发战略初见成效,多项科技项目获得重大突破。

    记者获悉,像恒瑞、地奥、神威之类的大企业也在加速创新药物研究的速度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770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