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322427
中医药标准化思路交锋
http://www.100md.com 2006年12月1日 《医药经济报》 2006年第138期(总第2393期 2006.12.01)
     针对以老字号为样本制定单方中药国际标准的观点业内表示行不通

    虽然备受争议,但被“WTO”了的中国,身处一个被标准化的世界,中医药标准化已势在必行。

    “到现在为止,同仁堂还没有一个产品以药品的身份进入美国,所以中药应该有自己的国家标准。我们迫切希望国家主管部门能够建立统一的、可操作性强的中医药标准。”今年以来,中医药史无前例地受到关注,北京同仁堂宣传部部长金永年日前向记者透露,同仁堂虽然在英国、澳大利亚、加拿大甚至美国都有自己的诊所和药店,但其在国际市场的年销售额却只有2亿元人民币,还不到国内销售额的4%。同仁堂尚且如此,其他中药企业在海外发展的状况可想而知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648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