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381792
抗艾悲喜25年
http://www.100md.com 2006年12月1日 《医药经济报》 2006.12.01
抗艾悲喜25年
抗艾悲喜25年

    1981年,当人类发现首例艾滋病(AIDS)病例时,科学界对这种“怪病”一无所知。之后,伴随着艾滋病演变成“全球性瘟疫”,科学界对艾滋病的起源、发病、传播等科学机理逐渐有了深入了解,但目前尚无一种药物、疗法或疫苗能彻底征服艾滋病。

    25年来,抗艾之路充满悲喜。面对艾滋病,人类曾经惶恐,曾经无知,曾经有过成功的喜悦,但也曾经而且仍在经历着失败的痛苦。自1981年以来,全球已有超过2500万人死于艾滋病。艾滋病专家们在今年8月召开的第16届世界艾滋病大会上就对此表示忧虑:艾滋病科研领域缺少能扭转乾坤的实质性突破,抗艾前景令人焦虑。

    喜

    :逼近真实的HIV

    历经25年研究,科学界终于确定了艾滋病病毒来源于白眉猴和黑猩猩体内,为研究病毒的演化过程、研制新疗法创造了条件。科学界在艾滋病发病机理、病毒检测、新药研制和患者服药方式等研究领域也都取得一定进展。如美国开发的快速检测法只需1滴血,20分钟就可确定人们是否感染艾滋病病毒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938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