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381807
S*ST集琦卖地解决大股东占款
http://www.100md.com 2006年12月1日 《医药经济报》 2006.12.01
     本报讯 S*ST集琦日前发布公告称,根据公司今年4月25日召开的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的《关于解决大股东资金占用的议案》:“拟通过将公司及其子公司的部分工业、农业用地改变为经营性建设用地,由桂林集琦集团有限公司代上缴相关土地出让金以抵偿占用款”现已经获得桂林市国土资源局批准。

    公告称,关于解决方案中第一项土地变性工作“将集琦股份老厂区155亩土地工业出让用地变更为经营性建设用地,变更后市场价值约为35万元/亩,需缴纳土地出让金为4522.9万元”,现已于2006年11月24日在桂林市土地储备交易管理中心刊登了包含上述155亩土地变性内容的《桂林市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公告》,认定挂牌起始价格为46.52万元/亩。公告20天后(即2006年12月13日)进入竞买程序,桂林市土地储备交易管理中心将于2006年12月28日宣布竞得结果。

    据悉,上述转让需缴纳的土地出让金约为4,000万元,若上述土地由S*ST集琦竞得,则全部由桂林集琦集团代上缴以抵偿占用款,同时S*ST集琦获得已改变属性的土地;若上述土地由他人竞得,则土地出让金由政府返还给桂林集琦集团,再由集团公司转入S*ST集琦以抵偿占用款。公告称,如上述工作于2006年12月底前顺利完成,则将实现清欠大股东占用款约4,000万元。(水), http://www.100md.com